综述: 本周标普 500 指数 下跌 1.95%,我的实盘净值 下跌 2.58%。 2026 年内标普 500 指数 上涨 7.43%,2026 年内我的实盘净值 上涨 116.04%(年初净值为2.20,本周净值4.75)。 图片 交易: 买入6.8%的NOK 持仓: NVDA 9.1%,SNDK 37.0%,MRVL 7.9%,GLW 14.0%,NEM 10.6%,LITE 8.4%,NOK 6.8%,现金/美债 6.1%。 有四舍五入,且一般不记录低于1%的迷你仓和短线投机操作。 复盘: 本周除了GLW,所有持仓都在回调,趁着周五普跌,把纳入估值表有一阵子的老登NOK接了点。 和GLW拿到一样,都属于过气老登搭上AI重新焕发青春的剧本,它主要的吸引力是收购Infinera后,拥有了自己的磷化铟晶圆厂和封测厂,这在行业内属于稀缺资源,所以值得高看一眼。 最近的全球股市震荡剧烈,主要是杠杆太多,尤其是和韩国相关的,不是飞天就是入土,上蹿下跳,作为全球存储领军大国,直接引领全球进入蹦迪模式,近期的持股体感是比较差的,还好我个人没有任何杠杆,拿得压力不大。 --- 个股方面, 1、科技:NVDA/GOOG 英伟达确认了一个令我比较失望的消息:6月25日,在英伟达2026年股东大会上,黄仁勋表示,基于对可持续市场增长和自由现金流生成能力的信心,计划在今年、明年以及更长期内,向股东返还50%或更多自由现金流,并随着时间推移继续提高股票回购和股息。 这个消息月初就有人说了,如今算是被黄教主自己确认。我投英伟达显然看重的是AI赛道的发展,我想要分红直接买高息股不好嘛? 这一规划让英伟达有转为中后期苹果的态势,就是自身的想象力已经到瓶颈了,该投的公司也都布局好了,找不到进一步前进的方向,花钱都找不到地方了,只能往蓝筹股的方向去了,我在考虑调仓。